城市青年商會自1981年以來一直秉承青商的宗旨─「服務社會,訓練自己」,我們希望建構一個平台讓政府、商界、學校、非政府機構等各界別共同參與,藉此達致多嬴的目標。同時讓會友實踐「助己助人」的精神,在其參與過程中得到全方位的訓練,使青年商會成為孕育明日的社會領袖搖籃。

近年來,網絡上經常流行一些挑戰活動,例如: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22下掌上壓挑戰(22 push-up Challenge)等等。這些挑戰活動背後往往是希望引起大眾對不同罕見病的關注,就如冰桶挑戰背後希望帶出的是大眾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關注。而基於這些網絡上的呼聲,政府及不同社區團體開始紛紛關注不同罕見病,很多不同持份者亦帶出社會對罕見患者的支援確實不足。

有見及此,本會希望於2017年開啟全新工作計劃名為「愛不罕見」,旨在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喚起大眾對罕見病患者的關注,令更多人了解不同罕見病,並針對這些病症提供更多的支援措施。2017年我們會以雷特氏症作為主題,雷特氏症是一種X染色體性聯題性遺傳疾病,在現今社會上尚未有治療方法。此證好發於女性嬰孩或幼童,病童會有神經急速退化,令他們漸漸失去語言能力及正確的反射能力。本會己設計一連串活動,希望引起大眾對雷特氏症病人的關注。

活動流程:
2017年1月至2月 – 製作活動宣傳片
2017年2月25日 – 活動開幕禮
2017年2月28日 – 國際罕病日 開展網上宣傳活動
2017年2月28日至5月 – 「天使的心願」工程展開
2017年6月 – 活動閉幕禮